港府公布今年授勋名单,莱蒙国际集团黄俊康获颁铜紫荆星章
2016/10/14 11:09:21 来源:本站原创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2016年的授勋名单,今年一共有310人获政府授勋,其中获颁授大紫荆勋章的有七人,获颁人数是本届特区政府任内之最,包括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立法会议员谭耀宗等等。其中,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服务政府以及香港市民35年,表现卓越,尤其在出任政务司司长期间带领政府克服各种挑战,成绩斐然;其余六位包括立法会议员谭耀宗;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前行政会议成员罗仲荣;前全国政协委员胡法光;独立保险业监管局主席的郑慕智;以及香港大学前校长,港科院院长徐立之。他们都是长期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卓越,建树良多。

 
       礼宾处表示,林郑月娥本身是授勋遴选委员会主席,但她本人并没有参与她自己的授勋资格讨论。至于获颁金紫荆星章的,共有18人,包括保安局局长黎栋国,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肯定他们在担任问责局长期间的表现,尽心竭力为市民服务。
       另外包括立法会议员陈鉴林、方刚,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等14人也获颁金紫荆星章。每一年的金紫荆星章都是颁授予对社会有重大贡献或积极参与公共或志愿服务而得到极高评价的人士;而在牛头角四级大火中殉职的两位消防员张耀升和许志杰就追授获颁金英勇勋章。
 
       今年获颁银紫荆星章的有23人,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席黄俊康等60人就获颁铜紫荆星章。
      今年一共有310人获政府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最年轻的受嘉奖人士为24岁。颁授典礼初步订在十月举行。
       注释:
      香港授勋及嘉奖制度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1997年创立,目的是嘉许社会各界人士,以表扬他们为香港特区做出的贡献或表彰其出类拔萃的成就。授勋仪式于每年7月1日举行。荣誉分为通用、英勇、部队三类。
      通用荣誉:
      大紫荆勋章- 颁授予毕生为香港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
      金紫荆星章- 颁授予对社会有重大贡献或积极参与公共志愿服务而得到高度评价的人士。
      银紫荆星章- 颁授予长期担任公共事务及志愿工作领导的人士。
      铜紫荆星章- 颁授予长期服务于社会个别范畴并有杰出表现的人士。
      荣誉勋章- 颁授予在地区或某个范畴长期为小区服务的人士,亦颁授予表现优异的非首长级公务员。
      行政长官小区服务奖状- 颁授予在某次行为或某项工作中表现出色,服务小区表现卓越的人士。
      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颁授予在某次行动或某项工作中表现出色,为部门机构服务表现卓越的公职人员。
      英勇荣誉:
      金英勇勋章- 颁授予见义勇为,无惧高度危险,奋不顾身,堪称英勇行为最高典范的杰出人士。
      银英勇勋章- 颁授予英勇非凡,堪称典范的人士。
      铜英勇勋章- 颁授予英勇过人,殊堪嘉许的人士。
      部队荣誉:
      卓越奖章 - 颁授予六个主要纪律部队和廉政公署首长级人员。
      荣誉奖章 - 颁授予六个主要纪律部队和廉政公署各级人员。
      长期服务奖章 - 颁授予品格及行为良好,服务满18年,期间表现良好的纪律部队人员。
      长期服务奖章第一加叙勋扣 - 颁授予品格及行为良好,服务满25年,期间表现良好的各部队人员。
      长期服务奖章第二加叙勋扣 - 颁授予品格及行为良好,服务满30年,期间表现良好的各部队人员。
      长期服务奖章第三加叙勋扣 - 颁授予品格及行为良好,服务满33年,期间表现良好的各部队人员。
Copyright© 2007-2017 www.sznet.cn 深圳视窗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8